已取得专利的遗传稳定性项目 (GSP)

 
我们特有的遗传稳定性项目 (Genetic Stability Program, GSP) 通过每隔五代从冷冻保种的纯种胚胎中重建核心种群,有效地遏制了包括由拷贝数变异 (copy number variation, CNV) 引起的遗传漂变的累积。 该项目于 2003 年启动 ( Taft et al. 2006),并涵盖在 2009 年(美国专利 7,592,501)和 2012 年(美国专利 8,110,721)发布的专利中。
目前,以下近交品系使用我们的 GSP 体系进行管理:
 

GSP 标志出现在所有使用GSP体系进行管理的JAX®小鼠近交系
的品系详情上。

因为这些品系已全部或部分测序,所以在这些品系中预防积累遗传漂变 就显得尤为重要:C57BL/6J 由小鼠基因组测序协会 (Mouse Genome Sequencing Consortium) 完成了全部测序 ( Waterston et al. 2002 );129S1/SvImJ, BALB/cByJ, C3H/HeJ, DBA/2J, FVB/NJ, NOD/ShiLtJ 和其他九个 JAX® 小鼠品系由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重测序项目 (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 Resequencing Project) 完成了全部测序 (Frazer et al. 2007)。
 
通过定期与 GSP 近交系回交更新维持在这些遗传背景上的突变品系种群,确保这些突变品系种群的遗传背景与亲本近交系或其他类似维持的突变品系种群的遗传背景保持相似。
搜索分组